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援外医疗队获国家卫健委表彰
2018-12-18 09:4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顾小萍)今年是我国派遣援外医疗队55周年。近日,国家卫健委授予29个集体“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由南京鼓楼医院普外科医生汪灏带队、江苏第27期援助桑给巴尔医疗队是其中之一。

  桑给巴尔由桑给巴尔岛、奔巴岛及20余个小岛组成。2017年6月13日,汪灏带领医疗队21名队员抵达桑给巴尔。21名队员中共有18位医生,专业各不相同。一年援助,服务了5万多人次患者,在常规医疗工作的基础上,医疗队努力将各自专业领域里先进的诊治手段应用到工作中,开展了80多项疑难复杂手术,如为出生仅2月的新生儿施行麻醉、左侧巨大肾癌伴脓肾切除术、巨大子宫肌瘤切除加剖宫产术,消化道肿瘤的根治性切除,腹部巨大肿瘤切除等。“我们21名成员共援助两家医院,其中规模较小的医院,95%以上手术由中国医生完成;另一家较大规模医院,40%以上的手术由中国医生完成。一年时间,我们在两家医院完成的各类手术超过3600台。”汪灏介绍。

  记者了解到,医疗队所在的科室都开展了医疗培训,显著提升了当地医生的医疗水平。“‘医、教、研’三位一体的全方位医疗援助是长远之道,在这三方面我们尽到了责任,收获了成长和友谊,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汪灏说。

  中国医疗队凭借精湛的医术和大爱无疆的人道主义精神得到坦桑尼亚各界由衷称赞。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总统谢因高度评价医疗队在医疗服务、人才培养、医院管理制度等方面作出的贡献,称赞他们医术精湛、不怕困难、甘于奉献。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