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科创服务“综合体”亮相 引入60多家机构
2018-12-17 09:1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周爱明杜莹通讯员金传春)在昨天举行的2018中国创业者峰会(南京)暨集聚全球创新资源江宁专场活动上,江宁科技创新中心首次亮相,这个科创服务“综合体”引入60多家各类服务机构,一站式整合各类科技服务资源,为江宁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江宁科技创新中心位于江宁高新区芝兰路,共22层、3万多平方米。该“综合体”面向全区科技型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科技服务,集技术转移、科技金融、技术交易、成果展示、科技咨询、创业孵化等功能为一体。

  科技创新中心科技感十足,创业创新氛围浓郁。除了五、六层为江宁科技局办公空间外,其余空间全部为科技服务载体。其中,一楼大厅除了创业咖啡吧、小型路演厅外,共设置了16个服务窗口,为科技企业提供技术合同登记、项目申报、高企申报、科技金融服务等;二楼为科技资源展示区域,全面展示江宁创新成果、创新资源、创新人才等内容。

  三楼为创新创业公共会议、路演空间,科技企业可以在这里发布最新技术成果、组织路演活动、对接科技金融机构等。四楼为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训练营将依托北京大学校友会、北京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为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创业者提供高质量的创业培训。

  7—22层全部引入科技服务机构。统计显示,目前,江宁科技创新中心已引入60多家科技服务机构,包括科技金融、知识产权、技术转移等。知识产权服务方面,全市共有3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其中江苏寰球智金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中高知识产权服务公司都已进驻江宁,为江宁创新企业服务。

  江宁科技创新资源丰富,高新技术企业、发明专利创造等创新发展核心指标占全市总量的四分之一左右,2017年高新技术企业数、国家级特色产业基地数等20多个指标位居全市第一;截至目前,江宁经备案认定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总数达100家,占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总量四分之一强。

  打造科创服务“综合体”,是江宁贯彻市委“121”战略部署、全面深化科技体制综合改革的创新举措之一。江宁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科技服务“综合体”是全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尤其集成改革的重要成果,其将通过整合区内科技服务,完善区域创新体系,力争集聚全球创新资源,为全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