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少年科技创作竞赛 南京市代表队获佳绩
2018-12-17 09:1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毛庆通讯员胡建强)为促进海峡两岸青少年科技教育交流,应台湾中华创意发展协会邀请,前天,由南京市科协、市教育局联合组织的“南京市中小学生科技创新教育交流团”6支中学代表队,在台湾师范大学参加了2018powertech青少年科技创作竞赛暨科技之星决赛,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南京市中小学生科技创新教育交流团由“南京市powertech中小学生科技创作竞赛”选拔出的10支代表队组成。15日的比赛是Mini-Com项目初中组竞赛,共有109支代表队参赛。经过仿生机器人制作、三项全能触控接力赛、四道竞走赛和拔河赛等环节,南师附中丁家庄初级中学、江宁区桃红初级中学、南京外国语学校河西初级中学、南京市伯乐中学、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代表队杀入32强。其中,南师附中丁家庄初级中学“格致队”勇夺亚军。

  powertech青少年科技创作竞赛活动由台湾中华创意发展协会发起,旨在推动创造力教育和培育中小学生的科技创作意识。南京市科协和市教育局自2009年开始与台湾中华创意发展协会联合开展海峡两岸powertech科技创新比赛活动。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