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315”微官网开通
2018-12-14 10:3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王芙蓉 记者邹伟)12月13日,市消协召开发布会宣布,消费者通过市消协“掌上消协”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新开通的“南京315”微官网,网页版将于下月1日开通,网址为:www.njsxbw.com。这标志着,我市消费维权进入信息化“快通道”。

  市消协副秘书长董国成介绍,“南京315”微官网有三大亮点:一是消费纠纷和调系统升级。“南京315”通过对现有的“掌上消协”微信公众平台、“E通315”实现数据对接,进行系统识别后,将投诉单信息分流到企业,敦促企业进行和解,和解不成则由消协介入调解。处理完毕后,系统自动对消费者做出满意度回访,形成闭环式通道,并预留平行部门接口,实现多部门之间的信息互通,避免多次多点投诉造成行政资源浪费;二是异地调解方便快捷。当前,跨区域消费越来越频繁,“南京315”的“网络视频调解室”可以实现三方在线视频及共同发言,线上就可协调沟通,完成调解工作,节约消费者、企业、消协处理纠纷的时间和环节;三是建立了智能案例法规库,方便消费者和经营者学习和借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