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新增194人入选省“333工程” 总数居全省第一
2018-12-14 10:2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毛庆)近日,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江苏省第五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增选名单,南京市新增194人入选,平均年龄39岁,硕士以上学位140人,占比达到七成。全市累计共有512人入选第五期省“333工程”,总人数继续位列全省首位。

  “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是江苏特色人才培养品牌工程,每5年评选一次,在全省范围内55岁以下的本土人才中,选出三个层次的培养对象,分别给予30万—200万元、20万—100万元、3万—20万元的科研项目资助,并按月发放生活补贴,定期组织健康体检、国情考察、专题培训等活动,给予多方位培养支持。

  本次新增入选省“333工程”第一层次的张爱华是南京市儿童医院的肾脏科专家。2016年,这名“70后”人才入选了省“333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仅仅时隔两年,张爱华就凭过硬的学科技术和在儿童肾脏学科取得的重要贡献,跻身“333工程”第一层次,并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成为年轻医生的典范。

  韩正昌在环保一线工作了整整27年,他所创办的南京格洛特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落户江北新区。入选市级人才计划后,企业先后享受了减免研发场地租金、创业辅导、金融对接等一系列支持,企业员工也通过人才安居政策领取了相应额度的租房补贴,减轻了生活成本,更加安心地留在企业工作。这次入选省“333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韩正昌说:“南京市对民营企业支持力度很大,特别是为人才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江北新区为企业提供及时周到的‘店小二’服务,让我们可以更加集中精力投入到技术研发中。”

  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刘建忠是南京市中青年拔尖人才,这次入选第二层次培养对象。多年来,他带领团队一帮人,不断研究如何提高混凝土性能。由他领衔研发出的新技术在军事、桥梁、高铁等不同领域100多项重大工程中得到运用,累计为企业增加产值近10亿元。他说,在市区两级人才部门的共同培育下,他和团队一定能在技术创新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为南京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创新名城建设,核心是‘创新’,而创新的主体是人才。推进创新名城建设,关键是关注人才成长,优化扶持举措,不断激发人才的创新活力。”市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京是一座崇文重教、人才济济的城市,集聚、培养了一批在不同科学研究领域成绩突出的中青年人才。今年以来,围绕创新名城建设,“创业南京”“市中青年拔尖人才选拔培养计划”等重点工程的扶持举措进一步得到优化升级,更大力度支持本地中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动态研究解决人才生存发展的现实困难,不断营造凝心聚力的事业发展氛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