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水产人投拍网络电影《渔者》
2018-12-11 09:0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一部讲述南京水产人创业故事的网络电影《渔者》在视频网站上映。首映式上,所有的掌声几乎都送给了一位来自江苏的农民——本片投资人杨飞。作为一位从事水产行业20年的“渔者”,杨飞拿出十年的积蓄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80后杨飞皮肤黝黑,说起话来快人快语,“我是苏北盱眙人,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17岁就来到南京打工,从搬运工做起,后来和爱人一起创业,目前在众彩物流做特色水产销售。”这部影片的故事情节大部分都是杨飞从事水产行业多年的真实写照,不仅反映了创业心酸、同行间的竞争;更多体现了一名水产人为了坚守行业道德默默付出,并赢得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的支持。

  农民投资拍电影,很多人并不能理解,包括杨飞的爱人一开始都极力反对,毕竟投入不菲。“我从小就有一个电影梦,成年后更是想将来自己一定要拍一部电影。”杨飞说。在做通家人思想工作后,去年6月,电影《渔者》正式开拍,一开始预算是150万元,但最终总投入近200万元。

  为了节省拍摄成本,文化程度并不高的杨飞自己写剧本,13天时间写了4万多字;电影的主演都是青年演员,每个人的片酬只有几万元;影片主题曲《平凡的水产人》也是由杨飞创作,并且自己演唱。“说实话,我真的不是为了出风头,纯粹是为了省钱。”杨飞说。

  在当天的首映仪式上,主持人还透露了一个消息,电影《渔者2》的剧本已经创作完毕。对于投资拍摄《渔者2》,杨飞还有一些顾虑,“要看《渔者》在视频网站的销售情况,只要能回本,我肯定会继续投资。如果销售不好,将会暂缓拍摄,但我的电影梦,肯定会延续下去。”本报记者李都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