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高层次人才 获“创聚金卡”
2018-12-11 09:0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赵伯陵 记者周爱明 杜莹)江宁区昨天首次向扎根区内创新创业的10位高层次人才颁发“创聚金卡”,这张融合10大类、21项特色服务的“智慧卡”,将为江宁的高层次人才提供一系列集成化、精准化的便捷服务。

  在当天的会议现场,拿到“创聚金卡”白金卡的江苏力行电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昶很是开心。这张类似“智汇卡”的卡片,详细标注了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照片等个人信息,内置芯片,方便刷卡使用。

  据悉,“创聚金卡”分为“白金卡”和“黑金卡”两类,白金卡申领对象为国家、省、市、区等各类人才计划入选者,凭卡可享受政务服务、落户就业、子女免试入学、融资授信优惠,免费参观江宁区重要旅游景点、免费乘坐江宁区公交地铁等专属服务。黑金卡申领对象主要为诺奖、院士等顶尖专家,除享受“白金卡”全部服务外,还可享受专人代办服务、专职管家服务、专享贵宾服务,其中,专职管家服务指享受24小时生活、工作咨询服务,外籍专家来江宁工作期间,配备“一对一”助理和随行翻译。

  本次活动现场共发出10张“创聚金卡”,江宁后续将针对各类人才发放共200张。“有了这张卡,不仅能详细了解江宁区为我们提供的各项便捷服务,在企业注册、行政审批、公共出行等方面也方便多了。”钱昶表示,江宁区针对高层次人才推出的人才服务,既周到又精准,真正解除了创业者的后顾之忧。

  “创聚金卡”是江宁聚焦人才服务集成化、多元化、精准化的最新体现。近年来,江宁区积极构建更为精准、更加高效、更具活力的人才集聚机制,营造优越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目前已经引入8名诺奖得主、51名中外院士,全区人才总量超30万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