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化合作峰会举行
2018-12-10 08:5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周爱明 杜莹 通讯员杨漾)2018第三届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化合作峰会昨天在南京未来科技城开幕,峰会围绕中德未来网络、智能制造、科技产业创新、平台合作、总部经济等领域,共签约重大项目12个,揭牌项目4个,总投资额128亿元。

  本届峰会期间,主办方安排了6场系列论坛及活动,包括主题演讲、先进激光技术及产业发展前沿论坛、中德智能制造数字化协同创新圆桌论坛及项目对接洽谈会。

  南京未来科技城——弗劳恩霍夫激光研究所(ILT)、工业制造研究所(IPT)先进技术创新及展示中心是此次签约的12个项目之一。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协会是欧洲最大的应用研究科研机构,该项目投资额1亿元,是南京未来科技城与弗劳恩霍夫ILT、IPT等智能制造相关的各大研究所合作共建的先进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并与东大、南航等在宁高校一起,成立联合人才培养、培训平台和课程,为南京及区域的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提供持续的人才动能。

  记者获悉,上述项目将重点推进激光技术、智能制造及生产等方向的核心技术,旨在更快启动中德双方更全面更深入合作,加快设立成果转化机制,加快德方产业化技术和项目落户南京。

  该项目的运营单位——南京瑞德增域三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在全面开展相关工作,并在德国亚琛、法兰克福、杜塞尔多夫等地设立分公司、分中心。预计2020年孵化2—5家智能制造企业,为南京未来科技城园区内乃至南京的企业提供公共技术服务。

  本次峰会由江宁区人民政府、南京市经济和信息委员会主办。在此前举办的两届峰会上,共有11个项目落地,中德双方成立共同打造的技术合作转化中心,已经成为南京重要的国际化公共技术服务与合作平台。中德双方在激光技术应用领域和智能制造领域开展了多项设备及研发项目的合作,开展包括金属3D打印、高端激光加工、先进机械加工、高端智能制造等多个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南京未来科技城是江宁乃至南京重要的科技创新板块。成立7年来,园区持续探索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理念,目前已形成悠谷、砂之船、创服中心、洲际酒店等一批载体和配套“舰队”,引入科技创新型项目1400多个,其中未来网络和智能制造类特色企业达1100多家,科技服务类企业300多家,引进院士15名,各类高端人才3000多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