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又有4家大学生创业园跻身省级
2018-12-10 08:5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毛庆)近日,省人社厅公布2018年度省级创业示范基地名单,13家新晋级的江苏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园中,南京占4家。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8家大学生创业园被认定为省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园。

  此次跻身省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园的分别是南京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南京工程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天印梦工场”、南京鼎梦大学生电商创业园、良匠工坊大创园4家园区。南京工程学院毕业生徐飞毕业后在“天印梦工场”里创办了南京福尔摩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营无人机服务和产品。创业之初,徐飞和小伙伴们选择先做无人机航拍等服务,再将获得的部分资金投入产品研发和生产,成功开发包括专业影视、农用测绘、农用喷洒等用途的无人机和先进的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目前,他的企业已挺过“创业死亡期”,积累一批稳定客户,步入稳定发展阶段。“感谢创业园区给我的平台,我会坚守自己的创业初衷,踏实走下去。”徐飞说。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集聚各类资源,大学生创业平台建设得到进一步提升,目前全市已评估认定市级大学生创业园(基地)60家,总面积达40多万平方米,呈现了主体多元、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良好局面。

  我市为创业大学生提供了完善的创业培训、创业指导、融资服务、政策咨询、市场开拓、法律援助等各类创业服务,大学生创业场所等问题基本得到有效解决。比如,通过有效措施调动高校和民营资本的积极性,鼓励其积极参与建设管理,允许其在管理服务园区企业、带动园区初创企业发展的前提下,采用股权分配等形式依法合理盈利等。为鼓励园区做好服务,我市还加大了对大学生创业载体的建设补助,在给予一次性30万—50万元建设补助的基础上,对认定为国家和省级示范基地的给予配套奖励,并按实际孵化数,给予不超过5000元/户的补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