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居民80%是铁路职工 五塘村社区建“火车头广场”
2018-12-07 08:5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孙壹璨)5米长的蒸汽机式火车头、下沉式铁轨地基、10米长宽两米的车厢……日前,幕府山街道五塘村社区里,一座“火车头广场”正式竣工,引得周围居民纷纷前来参观。

  “火车头广场”位于五塘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旁。社区负责人介绍,鼓楼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妇联和幕府山街道等单位共同出资27万元,打造了这一广场。为何建火车头广场?原来,五塘村社区是一个以铁路职工为主的社区,近万人的居民中铁路职工占到80%,他们有着浓浓的“铁路情”。苏宝篯今年87岁,退休前他在浦口车辆段担任副段长,主要负责日常客货车的出车。如今,他的二儿子也在合肥车辆段工作。68岁的刘言甫曾在铁路采石场工作,“从蒸汽机车到内燃机车,从电力机车到如今享誉世界的中国高铁,见证这一切真的太幸运了。”老刘说。

  今年年初,根据社区和居民们的建议,幕府山街道启动了“火车头广场”的规划,暑假期间正式开建。五塘村社区书记刘华说:“今后,我们还准备在火车车厢里建一个社区书吧,让这里成为‘火车情怀’的落脚点,更成为老人和孩子阅读学习的好地方。”刘华表示,“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火车头广场”将打造成社区党建阵地,让社区党员和积极分子引领居民携手并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