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600多“小程序员” 决战机器人赛场
2018-12-04 09:2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近日,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普及大赛南京市选拔赛举行,1600多名中小学生参与比赛。

  本次大赛由南京市科协、南京市教育局主办。当天上午,在游府西街小学的赛场上,主要进行的是VEXIQ机器人篮球竞赛和WER—信息时代竞赛。前者要求机器人从起始区携带乒乓球出发,到达投球区,将球投入9个篮筐完成比赛;后者要求参赛者需要用机器人完成上传数据、回收电子垃圾、网上购物、转换进制、启动导航、下载数据等6项任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比赛的孩子们进入比赛区域后,会根据场地情况对机器人进行调试。比赛过程中,选手目不转睛,随时注意机器人的一举一动,一旦出现问题要在最短时间内解决,不仅要完成任务还要争分夺秒。

  “在比赛前,我先得把程序编好,然后进行很多次模拟比赛,记住做不同任务时机器的站位等,每一个细节都不能出差错。”银城小学五年级学生黄羿宇说,“我从二年级开始接触机器人,这个项目不仅锻炼了我的思维能力,还锻炼了我的毅力。”

  此次活动的协办方机器人一号工场一位指导老师告诉记者,随着人工智能技术、计算机技术等相关技术的发展,这些年不管是在校外还是校内,学习机器人的中小学生越来越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