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雾影响视线 追尾事故增多
2018-11-29 09:0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吴敏 唐杨 张爱国 记者王茸)持续几天的大雾,不仅影响交通出行,也导致事故增加。近日,南京市发生多起因雾引发的交通事故。

  11月26日17时50分,随着太阳落山,雾气弥漫开来。杜某驾驶小型轿车沿栖霞区仙境路由南向北行至文澜路路口时,一辆外卖电动自行车突然蹿到车前方,杜某赶紧刹车,但还是避让不及,外卖小哥被撞飞,所幸伤情不重。

  同日18点,江宁东山宁杭匝道宏运大道湖山路路口发生一起追尾事故。当事人刘某告诉江宁交警大队东山中队民警,他原本以30公里的时速行驶,因雾霾遮住了信号灯,他直到驶到路口停止线时才发现信号灯变成了黄色,刘某赶紧踩刹车,但紧跟其后的一辆黑色大众轿车和一辆黑色奥迪轿车因跟车较近,撞了上去,幸好当时大家车速都不快,人员无碍。

  交警八大队一位执勤交警告诉记者,雾天因视线受影响,特别容易发生追尾等交通事故,因此雾天行车时,车主一定要注意减速慢行,不要急刹车,并打开前后雾灯警示周边车辆。就在昨天早高峰时,一辆4个尾灯都坏了的黄牌大货车违法在高架上行驶,幸好被交警及时发现。驾驶人表示,他知道黄牌大货车不能上高速,但想趁着浓雾闯禁区,没想到还是被发现。最后,交警对该驾驶员驾驶黄牌货车闯禁区、超长装载、以及警示标志不全的3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共罚款400元记4分。

  还有一些车主因受大雾影响,没看清信号灯误闯红灯。江宁东山交警中队民警告诉记者,仅27日上午他们就接到群众电话近40个、12345政务热线咨询工单12个,均是咨询自己没看清信号灯、车辆有可能被电子警察曝光。交警表示,因信号灯或其他交通标识被浓雾遮盖而导致的曝光,车主可以向交管部门提出申诉,民警严格审核照、确认无误后将给予取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