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上领养宠物猫?8人上当
2018-11-29 09:0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陈倩 记者徐宁)女市民网络上领养宠物猫,钱付了,却怎么也等不到快递过来的宠物猫。警方调查发现,南京有多人遭遇同样的骗局,并于近日将嫌疑人抓获。

  11月8日上午,玄武公安分局安仁街警务工作服务站接到市民胡小姐报警,称在网上领养宠物猫时被骗800元。

  胡小姐告诉民警,她不久前在网上“南京流浪猫贴吧”看到有一个名叫“绮绮”的网友发帖找人领养宠物猫。胡小姐添加了对方的QQ号,支付运费、保险费、奶粉钱等费用共计800元,准备领养一只宠物猫。

  “绮绮”给胡小姐发来了快递单号。可胡小姐等了好多天,也没等来自己的猫。当她再次联系“绮绮”时,对方将她拉黑。

  民警展开调查后发现,自9月底至今,南京已有多人遇到同样的骗局。“我们一共串并了8起案件,有证据显示这8起案件都是同一嫌疑人所为。”办案民警周健介绍。

  11月19日晚,办案民警在北京一拆迁安置房内将18岁的女嫌疑人曾某抓获。

  警方提醒,网上宠物交易要么选择上门自提,要么通过正规第三方网站,向个人账户支付运费尽量采用货到付款的方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