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杨琴:一日办结落户解群众燃眉之急
2018-11-29 09:0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杨琴是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人口管理大队户籍民警,20多年始终坚持在户籍管理这个平凡岗位上,她关爱群众,多次荣获优秀公务员、市区两级“窗口服务标兵”“石城警星”等荣誉。

  户口办理有时是“火烧眉毛”,否则容易误事。2015年夏天的一个上午,办证大厅走进神色焦急的父子两人。一看到窗口的杨琴,父亲就说:“我儿子明天就要参加高考报名,可至今没有南京户口,帮帮忙!”原来,这位父亲姓汪,安徽人,他长年在南京做生意,儿子在南京读高三。汪某在南京购买了一套二手房,但对高考政策不了解,他在拿到房屋产权后,误认为买了房儿子便有了户口。直到学校组织高考报名,他才知道必须办理南京户口,否则不能参加高考。

  “时间不等人,这是急事!”杨琴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认真接待并审核材料,当她发现材料不全时,当即开出“处方”让汪某去迅速补充,还与派出所沟通协调,特事特办,终于在当天下午4点多将准迁证送到汪某手中。汪某当场感动得泪如雨下,感慨地说:“要是办不到南京户口,可要误了儿子一生!”

  本报记者张源源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