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迎来大雾天气
2018-11-27 08:4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昨天一早,南京遭遇大雾围城,能见度不足百米。而这样的天气将一直持续到30日。今天还有重度霾和特强浓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将小于50米,对出行造成较大影响。提醒大家尽量宅在家,出门做好防护措施。

  由于天气静稳,从前天夜里开始,我市雾霾天气逐渐加重,到昨天早上,全市被浓雾笼罩,大部分地区能见度100米左右,局部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强雾。市气象台于前晚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后,昨天早晨5时45分升级为大雾红色预警信号。随着时间的推移,全市能见度有所提高,12时32分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但17点42分,市气象台又重新启动大雾红色预警。

  今明两天早晨我市大部分地区有雾,局部地区有强浓雾或特强浓雾,下午到夜里全市有中度到重度霾。29—30日,早晨部分地区有雾,局部有浓雾或强浓雾,下午到夜里有轻度到中度霾。预计12月1—2日,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全市雾和霾天气才会有所减轻。

  “中霾伏”的不止南京一地,本周江苏、安徽、上海、浙江北部等地的大雾都将持续。中央气象台称,这是今年入冬以来影响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大雾天气过程。

  专家提醒,近几日,家里门窗尽量少开或是不开。出行需要戴PM2.5的防护口罩。由于雾霾天粉尘多,口罩很容易被污染,要注意及时更换。

  昨天中午时分,紫峰大厦楼顶部分在迷雾中若隐若现。

  本报记者冯芃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