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郑先锋山水画展开展
2018-11-26 09:0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朱凯)11月25日,“丘壑筑梦——郑先锋山水画展”在荔枝艺术馆开展。此次展览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江苏省广电总台及海派传媒联合主办,共展出画家近年来创作的30余幅山水画作品,展期至12月1日。

  郑先锋,又名郑清秋,1962年8月生于淮安,现为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徐悲鸿研究会会员、江苏省文联书画研究中心研究员。多年来,郑先锋秉承“外师造化、中得心源”与“笔墨当随时代”的古训,“师大师”与“师造化”并重,勤学深悟探求山水画之妙谛。他画山水喜用“枯笔焦墨”,表现山川的深邃、苍茫、刚健和磅礴之气,赋色上注重强化冷暖对比,在坚守中国画传统笔墨意蕴的基础上,追求当代审美意境,既能致其广大,又能曲尽精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