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宁鞍两地小演员共演儿童剧
2018-11-26 09:0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朱凯)11月24日—25日,第十八届南京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由鞍山市艺术剧院排演、小红花艺术团参演的原创儿童剧《小红帽》和《白雪公主》在南京太阳宫剧场上演,这也是继年初儿童剧《玩具也疯狂》在宁演出后,鞍山与南京两市举办的又一次文化交流演出。

  鞍山市艺术剧院此次带来南京的两部原创儿童剧《白雪公主》和《小红帽》,改编自大家耳熟能详的童话故事。鞍山市艺术剧院副院长赵艺介绍,考虑到观众大多是学龄前儿童,演出现场设置了多个互动环节。比如,《小红帽》中的大灰狼形象搞笑幽默,让孩子们看了不会害怕。演员们饰演的角色有时会来到台下与小朋友互动,有时会邀请孩子们上台一起表演,通过用故事讲道理的方式,让孩子们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学到勇敢和智慧。

  小红花艺术团的12名小演员,也参加了儿童剧《小红帽》的演出,在剧中饰演小白兔、小松鼠等角色。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暑期,鞍山市艺术剧院的导演来宁对小演员们进行了为期6天的培训,孩子们虽然没有学过戏剧表演,但都有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很快就掌握了表演技巧,在现场演出也很有灵气。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