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力资源平台调查显示 民企优秀人才需求巨大
2018-11-26 08:5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毛庆)又到毕业招聘季。由江苏佰德人力资源集团开发的“U人力”平台调查显示,在订单稳步上涨的同时,不少民营企业却闹起用工荒。专家建议,将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输送给人才短缺的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更有利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U人力”平台今年7月在宁上线,平台将用人单位与就业人员整合到一个“蓄水池”,借助大数据技术筛选分类,实现人力资源与社会需求精准对接。比如,当一家企业发布用人需求后,很快就可以在平台上找到最合适的职员。平台最近一项调查显示,目前江苏地区人才资源配置的结构性矛盾突出,人才配置在党政群及事业单位等非物质生产部门的多,而配置在工商企业的少。而最近的招聘会上,民营企业无功而返的情况较为普遍。

  集团负责人高辉原介绍,民营企业对于优秀人才需求是非常巨大的。传统观念的体面就业和人才流动性不高,是导致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随着“互联网+”的出现,我国已进入多元化劳动关系时代,建议政府有更多激励措施,鼓励毕业生进入民营企业就职。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