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枫”情万种 栖霞山迎“最美季”
2018-11-26 08:5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李宏 赵骏 记者李子俊)“霜叶红于二月花”。眼下,南京栖霞山已进入红叶最佳观赏期,漫山遍野层林尽染,市民和游客可以去观赏美景了。

  记者23日在栖霞山看到,明媚的阳光下,众多的枫香、红枫、鸡爪槭、羽毛枫齐齐“染色”,分别呈现出鹅黄、黄红、橘红、浅红、大红、紫红等色彩,呈现出一幅层次鲜明的红叶景观图。众多游客沿万米栈道拾级而上,于曲径通幽处,零距离欣赏红叶的“枫”情万种。时而有秋风拂过,席卷着片片枫叶悄然飘来一场红叶雨,引得游人竞相拍照,发出喜悦的欢呼声。不少游客更是兴致勃勃,爬上虎山读枫阁,欣赏脚下展开的栖霞山红叶“全景画卷”。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前期雨水的滋养,加上近期低温和光照的共同作用,“枫”情指数短期内迅速蹿红,近50个红叶树种相继“走红”换妆,染色率较高的主要有枫香、红枫、鸡爪槭、黄连木、榉树、山胡椒等等,其中又以枫香、红枫、鸡爪槭在色彩表现上最为艳丽。目前,山上红叶景观比山下更佳,开阔地比密林深处更佳,临水区域比普通区域更佳。

  今年的赏枫效果尤胜往年。栖霞山今春重点对明镜湖至陆羽茶庄、南门至饮马池的道路两侧进行了色叶树种的补种栽植,共计新增色叶树种5000余棵,红叶整体景观和色彩更佳。目前,陆羽茶庄至小营盘栈道沿线已经卓见成效,可以称得上是景区目前最佳观赏点。

  为了倡导广大游客绿色环保出行,栖霞山在红枫节期间的双休日,开通了地铁二号线羊山公园站至栖霞山的免费红枫节专线车,市区游客也可在“总统府”景区或栖霞山现场购买车票乘坐赏枫直通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