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激扬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之美 南京江宁区召开妇女第十八次代表大会
2018-11-20 23: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军莉 陈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20日,南京市江宁区妇女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李世贵号召,全区各级妇女组织和妇女同胞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与全区人民一道,共同书写新时代新担当新发展的精彩篇章。

  李世贵表示,江宁区妇女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全区妇女事业在继承和创新中取得新的进步。上个月闭幕的第十二次全国妇代会号召广大妇女在新时代征程中谱写“半边天”的壮丽篇章,为江宁区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新的历史使命呼唤广大妇女奋发新作为、争作新贡献。

  李世贵强调,全区广大妇女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把牢政治方向不动摇,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投身发展实践中彰显江宁妇女新风采,奋发有为地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努力在不同的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在弘扬新风美德中推动家庭社会大和谐,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在提升自身素质中争当时代发展新女性,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在学习中完善自我,在实践中丰富阅历,在奋斗中增长才干。

  李世贵强调,妇联是党领导的妇女群团组织,江宁区各级妇联必须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团结带领妇女“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新时代妇女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妇建,大力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区广大妇女要秉承优良传统,继续砥砺奋进,不断开创江宁妇女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省市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谈健在会议上指出,江宁广大妇女在改革最前沿、乡村振兴第一线发挥了半边天作用,在全市率先建立“妇女微家”,“乡村种子”、“女大学生创新创意”等项目受到一致好评。江宁妇女工作走在了全市第一线、在全省也产生了重要影响。今后,全区广大妇女要高举旗帜,勇立时代潮头;奋发有为,勇创新时代新业绩;各级妇女组织要解放思想、对标找差,将改革向纵深推进。

  江宁区妇联主席宋洋代表区妇联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区妇联将贯彻新思想,引领妇女姐妹思想共识;勇担新使命,书写巾帼建功时代答卷;弘扬新风尚,赋予家庭工作丰富内涵;构建新格局,筑牢妇女权益保护网络;紧贴新需求,打造妇女儿童关爱体系;彰显新作为,开创妇联改革崭新篇章。

  会议还授予陈燕等80位同志江宁区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授予江宁区东山司法所等80个单位江宁区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