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红花”原创作品音乐会上演
2018-11-19 09:2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朱凯)11月18日,第十八届南京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由南京市艺术小学(南京小红花艺术团)声乐组全体师生共同演绎的《梦想起航》原创作品音乐会,在南京市文化馆音乐厅精彩上演。

  南京市艺术小学(南京小红花艺术团)是全国首创的集文化教育、艺术教育与舞台表演于一体的少儿艺术学校,创办六十多年来已成为南京乃至中国的对外文化交流名片。去年11月,“小红花”乔迁仙林新校,本次演出的主题也寓意着“小红花”将以全新面貌扬帆启航。

  此次少儿专场演出的作品均由“小红花”的老师们创作完成,以曹海波为导演的主创团队,平均年龄不到30岁。老师们精心编排,在传统儿童音乐作品中融入现代元素,并首次运用电声乐队现场伴奏。音乐会采用独唱、重唱、合唱以及歌舞表演等多种演唱形式,节目风格多样、题材广泛:既有赞美家乡的《最美江南水》、围绕明城墙与南京白局两项文化遗产创作的《城门谣》,又有展现当代少年儿童精神面貌的《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