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鼓楼科普品牌引来“院士志愿者”
2018-11-16 09:1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刘阳 记者于洁尘)院士鼓楼行、院士进园区、院士进校园、院士进军营……记者从15日召开的鼓楼区科协第二次代表大会上获悉,生活在鼓楼的40多名院士积极参与科普工作,成为该区5000余名科普志愿者中的“大咖级”群体。当天,药物代谢动力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广基被特聘为鼓楼区科协名誉主席。

  鼓楼区近年来持续推进科普特色品牌的建设,打造了科普学堂、科学饮食进万家、科技嘉年华校园行、健康科普专家社区行、青少年科普阅读等特色品牌。该区以生活在鼓楼区的40多名两院院士为支撑,成立了以贲德院士为名誉团长、35位专家组成的科普讲师团。院士们走进校园、走进园区、走进军营,以自身体验传播科技的魅力。与此同时,该区还协调两院院士、高校学者、行业专家等人才资源,搭建了面向企业和院士专家的科技咨询服务平台,定期举办院士进企业、科技创新专家行等活动。

  院士们是鼓楼区宝贵的科技财富,区科协主席凌志介绍,该区除了定期走访慰问驻区两院院士,还邀请了欧阳平凯、都有为、邢定钰等院士走进鼓楼区创新大会、金秋经贸洽谈会等重大活动,院士们上台做主题演讲,为区域发展献计献策。该区党政领导与院士们则频繁进行“直通车式”沟通,共商区域发展大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