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瓶奶多次喝 1月大宝宝患上痢疾
2018-11-16 09:0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顾小萍 通讯员吴叶青 张艾萱)南京市儿童医院消化科最近接诊了不少腹泻患儿,28个住院患儿中,有7个孩子是严重腹泻。相关专家介绍,最近的腹泻患儿以细菌感染居多,多数患儿有不洁饮食史。

  佳佳出生才一个多月,喝奶总是喝喝停停。为了不浪费,佳佳的奶奶习惯将没喝完的奶热一热,继续给孩子喂。最近,佳佳妈妈发现孩子大便次数增多,而且大便里还有脓血丝,立即将孩子送到儿童医院。

  消化科主治医师闫坤龙接诊后诊断佳佳患上了细菌性痢疾,结合孩子的喂养情况,判断应该是因为喂奶工具不洁导致的细菌感染。闫坤龙建议,如果孩子需要用奶瓶喝奶,家长一次冲泡不要太多,喝不完的在短时间内可以用冰箱保存,最好密封防护。如果间隔时间较长,不建议继续喂食。另外,奶瓶用过后要及时清洗、开水消毒,家长接触奶瓶奶嘴之前也要先洗手。

  眼下正是轮状病毒和诺如病毒高发的季节,专家提醒,家长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防护:提前疫苗预防是首选;帮助孩子做好“手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餐具、炊具使用前要洗净、消毒;避免接触患病儿童,尽量少去公共场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