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基层气象人才需求持续上升
2018-11-16 09:0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 实习生王欣)全国气象部门专场招聘会昨天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213家单位提供了2000余个岗位。记者发现,此次招聘基层岗位增加,本科毕业就有不少就业机会。

  招聘会共有来自伦敦大学、清华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的约2000名求职者前来应聘,其中仅南信大的毕业生就有1700多人。

  四川雅安气象局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他们招收的人数比往年有所增加,其中要求本科学历的岗位居多。在他看来,基层岗位更看重将气象知识应用于实际业务的能力。

  中国气象局人事司相关负责人说,中西部地区基层气象台岗位任务较重,对学生综合素质要求较高,不仅要做气象预报,还要面向社会公众做气象服务,人才往往供不应求。目前正通过简化应聘程序等办法,吸引更多人才去往基层工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