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行动见实效 204家取缔1301家整改
2018-11-16 09:0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昨天,南京市召开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阶段性总结和转段工作部署推进会。会上透露,目前我市共有1506家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205家符合标准,1301家正在整改。截至目前,市区联动共同取缔204家无证无照培训机构资质。

  从10月起,我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行动,各区相关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对区域内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专项治理,同时加强对中小学校教学管理。

  记者了解到,集中整治过程中,玄武区采取网格化模式,7个街道加上徐庄管委会,统一标准、统一尺度,利用晚间、双休日进行摸排。秦淮区对有营业执照但尚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校外培训机构,下发指导建议书,并向中小学发放关于参加校外补课情况的问卷调查,处置各类投诉百余件。江宁区联系街道,联合教育、市场监督、城管、公安、消防等部门对培训机构进行联合执法。截至目前,已组织联合执法15次,查处培训机构79家,对66家问题严重的机构开具《行政处罚告知书》。

  统计数据显示,我市共有1506家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205家符合标准,1301家正在整改。截至目前,市区联动共同取缔204家无证无照培训机构资质,对242家有照无证超范围经营的机构下发整改通知书,取消了7家有证有照但是存在安全隐患和其他严重问题的培训机构的资质。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阶段,各区教育局要成立专项治理办公室,对照存在问题的培训机构名单挂图作战,对号销号,扎实推进整改。另外各区要妥善处理家长退费、学生分流等善后工作。在做好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同时,也要做好“校内”文章。各区要结合本地实情,探索试点线上答疑辅导等方面创新工作,提高教育教学效率,减轻家长焦虑,传播正确教育理念,标本兼治,让学生、家长在这次整治工作中有获得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