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服务总体满意度指数最高的城市南京排第三
2018-11-15 09:5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邹伟)11月14日,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18江苏服务业公众满意度测评分析报告》。2018年全省服务业公众满意度指数为74.84,比去年增加2.61分,总体处于“比较满意”状态。

  接受委托调查的第三方南京财经大学教授霍映宝介绍,我省最近几年都会对相关服务业公众满意度进行调查。今年重点对基础教育、医药、文化体育、交通、水电气、供油、邮递、有线电视、通讯与网络、旅游、餐饮住宿、商贸、金融等18个大领域,以及餐饮外卖、网约车、在线旅游、网购、住宅装修、家政、养老、休闲健身、教育中介、药品零售等10个重点行业的公众满意度进行了测评。

  从全省情况来看,苏州以78.73分的优势成为全省服务总体满意度指数最高的城市;常州第二,78.11分;南京第三,77.43分。从18个大领域来看,水电气以78.1分的满意度排名第一,交通以76.2分名列第二。从10个重点行业来看,得分最高的是餐饮外卖,75.32分;其余依次是:网购、在线旅游、网约车、休闲健身、养老、药品零售、住宅装修、家政、教育中介。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冯新南分析,通过调查可以看出,依赖资源投入对服务质量起决定性作用的领域(如水电气服务和交通服务等)满意度较高,依赖人员素养能力的领域(如居民和家庭、养老服务、医药服务和教育中介等)满意度较低;有形的硬件设施服务优于无形的软件服务,硬性要求的执行好于软性要求的落实;借助于互联网发展起来的新业态,以其快速发展态势满足了公众便利性和享受性等个性化需求,普遍受公众喜爱,收获了相对高的公众满意度。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