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3年将培育10家省级智能制造示范区
2018-11-14 08:5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查金忠 通讯员盛敬轩)为进一步加快全省智能制造发展步伐,支持各地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智能化转型发展道路,因地制宜构建智能制造发展生态体系,江苏省工信厅日前印发《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区培育实施方案(试行)》。

  方案提出,引导和支持产业基础良好、产业特色明显的县域经济体加快构建智能制造生态体系,建立完善政企及社会力量多方联动、智能制造产业链协调发展的运行机制,培育形成一批发展有成效、模式可推广的省级智能制造示范区。到2020年,全省培育建设10家左右省级智能制造示范区,成为引领全省智能制造发展的县区示范标杆。

  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区的建设主体是具有较好产业经济基础的县、区。省智能制造示范区在产业培育发展方面应具有高端性,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一般应达到1000亿元以上,拥有一批省重点支持的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企业,先进制造业规模占比应达到30%以上;产业基础建设方面应具有超前性,互联网高带宽专线(100兆及以上)接入企业数达到300家以上,两化融合水平较高,工业互联网建设基础较好;产业生态构建方面应具有系统性,拥有一批专业化、高水平的智能制造领军服务机构、服务组织和人才队伍;产业发展成效方面应具有引领性,拥有智能制造领域国家示范项目和5个以上省级示范项目,智能制造新模式、新经验得到宣传推广,以智能制造为主题的会议论坛等专项推进活动形成品牌影响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