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益组织发起科教公益中国行
2018-11-12 09:2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马道军)两辆车、9个人,历时10天,行走4000多公里,为贫困偏远地区的孩子送去科教公益服务,点亮乡村孩子的科学梦……昨天,在江宁区举行的公益分享会上,黄木水介绍了刚刚结束的“科教公益中国行”南线活动。

  黄木水,一名90后大学生,“韩博士”青少年综合素质发展中心创办人,在福建偏远农村长大,缺少书籍和玩具的童年让他记忆深刻,也成为他发起科教公益、“将科教活动带回家乡、带到偏远地区”的动因。至今,他和他的团队策划开展了近千场科教公益活动,服务的孩子超过5万多人。今年5月,“韩博士”团队联合多家爱心单位,共同成功组织了“科教公益中国行”北线活动。今年10月25日,由南京青年公益事业发展促进会、凤凰书城、路铁传媒、东山圆梦基金会、爱心传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韩博士”团队联合发起科教公益中国行南线活动,继续为偏远地区的青少年、老师们提供科创实践教育的机会。

  “南线活动”历时10天,公益人员从南京出发,途经安徽、江西、广东、福建,在当地中小学开展趣味科学秀、科技闯关嘉年华、趣味科技课堂、科普展示体验以及捐赠科技角等活动。

  安徽省明光市第三小学,“南线活动”第一站,孩子们迎来了非富多彩的“科普秀”。黄木水介绍,在现场,公益老师做了一个用手沾上特殊液体点燃火焰这个简单的科学实验,当地孩子顿感神奇,围住他们问个不停。

  在明光市寨山小学,一所只有30多个孩子的乡村小学,“南线活动”的团队成员深深感受到了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