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玄武出台住宅楼顶共用部位管理办法
2018-11-12 09:1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郑琳琳 记者邓露洁)为加强行政区域住宅楼顶公共部位管理,玄武区在全市率先制定出台《玄武区住宅楼顶共用部位管理办法》,将于2018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

  《办法》共分为四章共19条,不仅详细阐释了“住宅楼顶共用部位”的定义,并且对区各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街道办事处、物业服务企业、业务委员会等单位管理职责作了划分,对违法行为及法律责任作了明确界定。

  “楼顶是城市上空长期忽视的一个角落。”玄武区建设房产和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一直以来,楼栋公共部分存在随意搭盖建筑物、构筑物,人员随意践踏等问题。屋顶隔热层、防水层受损,从而导致顶楼住户屋面漏水,财产受到损失时有发生。

  “在《办法》第三章中,列举出‘设置户外广告’‘使用易燃建筑材料’‘擅自改造施工’等7项在住宅楼栋共用部位禁止的行为。”这位负责人说,具体而微的规章制度有利于引导业主规避违法行为。《办法》的颁发将使得楼顶共用部位的管理有章可循,居民维权、政府执法有据可依。下一步,住宅楼顶共用部位管理工作也将纳入《小区管理规约》、《住宅楼顶共用部位管理公约》中。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