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史记研究会第十七届年会举办 专家聚浦口探讨项羽文化
2018-11-12 09:1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朱晓露)10日至11日,项羽文化研究及文化产业开发研讨会暨中国史记研究会第十七届年会在浦口区举办,与会专家围绕项羽文创的研究与开发进行了深入探讨。浦口区项羽之谜展览馆揭牌。

  据介绍,本届年会共收到相关研讨论文56篇。其中,论文《项羽垓下溃围至乌江自刎谜团解析》首次对家喻户晓的“霸王别姬”的历史做了认真考辨,通过引用文献、实地考察等,充实了关于项羽历史文化的研究,同时这也是本次学术研讨项羽文化栏目的最大亮点。《论项羽精神的文化符号》、《浦口地名与项羽传说》等论文均具有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充分彰显了项羽文化研究对于浦口区产业资源开发的重要意义。

  中国史记研究会会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授张大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此次浦口区的会议很成功,让更多的人了解了项羽文化与浦口的关系。浦口当地以地名、传说等方式纪念项羽,反映出浦口当地群众对英雄的崇敬和缅怀、对家乡的赞美和热爱,显示了浦口民间历史文化的丰富和厚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