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推鼓楼“争创首善”上新台阶 四级人大代表奉献36条建议
2018-11-12 09:1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古仁轩 记者于洁尘)9日下午,鼓楼地区百余名全国、省、市、区四级人大代表共聚一堂,围绕如何推动鼓楼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踊跃建言。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的关键之年。为助推鼓楼区“争创首善”上新台阶,今年以来,鼓楼人大组织地区各级人大代表瞄准全区“十三五”规划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组成若干课题组集中调研、深入思考,最终形成了36篇各有侧重的调研成果。

  从打造特色化创新体系构建高水平创新生态,到产教融合背景下鼓楼文化产业发展策略;从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利用,到社会组织在创建国际化社区中的作用与路径;从桥东地区发展研究,到国际航运物流服务区的加快发展;从多措并举集聚高层次人才,到分类施策争创教育强区……四级人大代表们倾心尽力奉献智慧,他们的建言献策引起了鼓楼区各部门单位的高度关注。

  省人大代表、省国画院副院长喻慧从小家住傅厚岗,左邻右舍里多是些艺术大家。喻慧表示,鼓楼有着独特的文化资源优势,应扬长避短将鼓楼区打造为艺术高地。区人大代表,金陵船厂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覃烈则提出,应利用金陵船厂即将搬迁的契机,将鼓楼桥东片区打造一座桥东滨江智创城,使之成为南京的江岸新地标。

  据悉,截至今年,鼓楼地区四级人大代表联席工作已走过第18个年头,“四级代表联席”这一模式,为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提供了鼓楼实践样本,为地区改革发展、繁荣稳定做出了贡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