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禄口国际机场助力 加飞货运包机24小时收运
2018-11-12 09:1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刘天 蒋海宁 记者葛妍)“双十一”的网购大战对物流快递业无疑是年度大考。昨天记者从禄口国际机场获悉,11月11日当天,顺丰航空加飞1架货运包机。机场还专门开辟“双十一”24小时收运通道,保障“战利品”及时送到消费者手中。

  11月原本就是传统的货运旺季,又恰逢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在各大电商的火热促销下,国内、国际出港货邮量激增。据介绍,11月1日—10日,禄口机场货运保障部国内、国际出港货邮量3529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1%。

  除了11月11日顺丰航空加飞1架货运包机,近期,深圳航空、海南航空相继在广州、深圳方向航线上投入宽体客机,四川航空不定期由空客A330机型执飞成都航线,西南航线运力有效提升,国内部分航线的运输时效较往年相比至少提高8小时以上。

  为匹配各航空公司的运力增长,提升“双十一”保障效率,禄口机场国内货物收运时间提前至早上4点,早晚高峰期间,增开1条收运通道,并专门为“双十一”设立1条24小时收运通道,确保货物及时入库、发运。国际出港也增设1条国际邮件专用通道。

  据了解,在“全球购”热潮推动下,跨境电商消费热潮一浪高过一浪。今年1—10月,禄口机场共进口国际快件1471件、16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136.1%、300%。为进一步提升通关效率,禄口机场300平方米海关空港查验平台正式投用,进出口货物查验时间分别由1个工作日、2小时缩短至2小时、1小时以内。来自欧洲及太平洋地区的冰鲜水产,最快24小时内即可摆上南京市民餐桌。新西兰牛奶、澳大利亚车厘子等也陆续通过南京机场口岸进入江苏市场。

  近一年来,机场先后开通芬兰航空、勒奥斯航空、艾菲航空、马来西亚航空、康尼航空、顺丰航空、金鹏航空等客货航线,国际货物可从南京直接发往泰国、马来西亚、俄罗斯、米兰、芝加哥、芬兰等国家和地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