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猫16小时36分钟破去年全天纪录 江苏消费力全国排第三
2018-11-12 09:1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张希)“双十一”迎来终极之战。11月11日凌晨,苏宁易购“开闸”第一小时,就放出“剁手”城市排行榜:北京、上海、广州、南京和深圳消费力位列前五。而阿里巴巴实时数据显示,11日下午4点36分42秒,江苏仅用16个多小时,天猫“双十一”交易量就突破2017年“双十一”全天交易总额,交易体量全国第三。江苏省内,苏州、南京、无锡、常州、南通五市排名前五。

  先看苏宁的表现。作为家电第一渠道,苏宁易购不断刷新纪录,第1小时销售额同比增153%。初冬时节,御寒电器热销,空调35秒破亿元,A.O.史密斯热水器52秒销售突破1500台,取暖器销售同比增长321%。

  非电品类同样表现出色。11日第一小时,苏宁超市订单整体增长500%,其中生鲜类增长800%。1万份阿根廷进口牛腱子,在1分钟内抢光。

  苏宁数据显示,“剁手”城市排行榜中,北京、上海、广州、南京和深圳位列前五。截至11日中午12点,苏宁线上订单量同比增长138%。11日凌晨,苏宁物流79个大小件中心仓,连同天天快递全国100多个分拨中心,超10万名物流人员,连夜投入到“双十一”订单分拣和发货中。

  在天猫平台,新纪录也是频频刷新。11日10小时36分,天猫“双十一”物流订单量超过6.57亿元,超过2016年“双十一”全天订单量,比2017年提前8小时13分钟。而紧接着在12:08:40,天猫“双十一”成交额就突破了1500亿元。数据显示,截至12点,2018天猫“双十一”各省购买力TOP10分别为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北京、山东、四川、河南、湖北、福建。

  在线下,400城线下大狂欢,展现未来中国消费图景。“饿了么”启动24小时外卖模式,“口碑”展开秒杀模式。凌晨0点09分02秒,今年“双十一”第一杯星巴克咖啡由饿了么“专星送”小哥送到一位消费者手中。欧尚、金润发、盒马鲜生人头涌动,水游城人满为患。苏宁易购在“双十一”迎来第10000店开业高峰,截至11日12点,顺势带动了线下订单量同比增长52%。今年狂飙突进的苏宁小店更是发挥了先锋街作用,销售环比暴增超过10倍。

  从线上到线下,从城市到乡村,从中国到海外,“双十一”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将消费者的热情完全点燃,显示出中国经济的强大活力和消费信心。

  “商业世界和消费生活经历的新高度,在未来都会习以为常。”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说,十年间,从一家企业发起的线上促销,到全球商家和消费者共同参与、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商业奥林匹克”,天猫“双十一”已经成为中国商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风向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