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陆军工程大学学员斩获全国大奖
2018-11-12 09:0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毛庆 通讯员云利孝 戴煜婷)日前,驻宁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传来喜讯:该校在第十五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上斩获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1人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获奖数量质量在全国参赛高校中处于前列。来自国防科技大学、北京大学等全国150多所高校的500多名师生和来自澳大利亚的代表参加此次大会。

  大会期间,陆军工程大学参赛代表分别围绕“移民问题全球契约”“叙利亚局势”“能源安全与环境保护”三个议题,根据所代表国家的外交政策准备立场文件,按照联合国议事规则展开辩论、磋商、谈判,力争将所代表国家的观点写入最终决议或宣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军校学子出色的思辨能力和过硬的综合素质。

  “此次模拟联合国大会的参会经历,有效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增加了我作为中国军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参赛结束后,荣获本次大会最佳代表称号的学员施昕辰说。据悉,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自2004年创办以来,每年举办一届。该活动旨在向高校青年学生宣传联合国理念,普及联合国知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参与全球治理能力的高素质青年人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