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出台
2018-11-09 10:0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近日,南京市出台《南京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三年行动方案》,要求2018年—2020年,新建500个以上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宜居村,35个左右省级特色田园乡村。

  市委农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将以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为导向,以垃圾分类处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分层梯次推进,把农村全面建成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方案》明确,垃圾分类处理上,2018年全市行政村覆盖率要达到50%,2019年达到100%;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面,到2020年实现规划布点村全覆盖,以房前屋后的河塘沟渠为重点,实施清淤疏浚,采取综合措施恢复水生态;推进厕所革命方面,2018年新改建农村公厕225座,2019年新改建570座,2020年新改建600座,确保每个涉农社区、行政村至少有2座无害化卫生公厕,涉农集镇、美丽乡村、景点景区周边公厕达到二类及以上标准;提升村容村貌方面,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到2020年,完成农路提档升级1000公里,完成农路绿化改造提升2000公里。

  在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基础上,我市还将加快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进一步优化山水、田园、村落等空间要素,打造特色产业、特色生态、特色文化,让广大农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截至2017年底,全市市级以上美丽乡村示范村共有494(含宜居村)个,未来三年内还将新建500个以上,届时,我市的美丽乡村将突破1000个。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