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基层儿科护理人员 技能不足是短板
2018-11-09 10:0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顾小萍 通讯员庞芳 吴叶青)昨天,在首届金陵国际儿科护理论坛上,相关专家呼吁,全面促进儿科护理服务水平提升,须补齐基层护理人员的知识技能短板。

  此次儿科护理论坛,主要围绕“静脉治疗的临床运用”“慢病管理推进”“儿童院前急救”等方面进行研讨。记者了解到,去年3月,南京儿童医院成立了江苏省首家儿童急救站,将该院的急救功能拓展到院前。截至今年9月,该急救站完成各类危重急救1256例。不过,目前基层护理人员知识技能储备、更新不够,是急危重症儿抢救环节的短板,“急救黄金10分钟,呼吸心跳骤停实施心肺复苏的话,大概50%的生命能够救回来。儿童比较常见的高热惊厥、气管异物,如果及时采取正确方法,孩子的命就能保住。”南京市儿童医院副院长楼跃表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