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休闲科普两不误 “人口文化长廊”亮相天山路
2018-11-09 09:3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刘俊斌 记者邓露洁)生动活泼的卡通人物造型,温馨柔和的色彩搭配,浅显易懂的图片故事。近日,玄武区玄武门街道天山路社区3条小巷出新完成,“人口文化长廊”亮相天山路。

  据玄武门街道民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郭旭介绍,去年年底,天山路墙体出新完成,今年5月,街道联合卫计局对墙面再次升级,打造以“人口文化”为主题的文化长廊。记者在现场看到,在300米左右的道路两侧,或以宣传栏文字的形式普及“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标准”“科学育儿知识”等计生知识,或通过简单的图画传递“善育重教”“婚育文明”等主题。

  “天山路是附近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家住在天山路1号的居民刘月梅说,“人口文化长廊”打造完成后,自己在接送孙子孙女上下学时,孩子们常常会被墙上的卡通漫画吸引。“有些不认识的,他们就会开口询问。”

  “‘人口文化长廊’是一条线,通过它将各类人口文化展示载体连点成面。”郭旭说。据介绍,在天山路长廊沿线,有传递家庭健康教育的社区文化体育活动中心,社区居民委员会楼上还设有人口文化读书吧,配备人口文化、健康知识等宣传手册。沿天山路由南向北,除“人口文化长廊”外,天山路支路上的墙面上,还有一组以“邻里文化”为主题的宣传画。继续往前行,在傅厚岗路一侧,街道还联合城管局打造了一组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宣传画装点墙面。3条出新小巷均有自己的主题。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