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家单位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迄今已有2万余人次参观
2018-11-09 09:3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江瑜)空气质量监测数据从哪里得来?生活中产生的电子垃圾和生活垃圾去了哪儿?污水怎样进行无害化处理?2017年12月2日,南京市环保宣教中心组织了首次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让市民零距离了解环境保护工作。昨天,记者从市委市政府举办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南京已组织2万余人次参加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参观活动。

  市环保局总工程师李文青介绍,去年5月份,原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环保部门、住建部门牵头指导各地环境监测、城市污水处理、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危险废物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四种设施定期向公众开放。市环保局选择了江苏省南京环境监测中心(原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南京铁北污水处理厂、光大环保能源(南京)有限公司(南京江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南京凯燕电子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作为第一批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自去年12月份首次组织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以来,4家单位共接待参观人数2万余人次。

  “本月7日至9日,生态环境部在南京举办全国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现场观摩活动,会议面向全国推荐南京的做法和经验。”李文青说,实现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的常态化,是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有效措施。通过公众的亲身体验,让公众实地了解环保工作,增进社会各界对环保工作的信任度,并以实际行动参与其中,成为解决环境问题的参与者、贡献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