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远程教育与云计算高峰论坛在宁举行
2018-11-08 18: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讯 (通讯员 徐亚)免费提供办公软件、电子邮件系统服务;支持体量巨大的视频资源存储预读取;学生在电脑上运行图形界面即可享受教务、考试等云服务……诸多教育痛点,正以意想不到的方式迎刃而解,云计算正一步步助力教育领域更加智能化。今天,“2018第二届远程教育与云计算高峰论坛”在江苏开放大学举办,将云计算在远程教育中运用的蓝图绘制得更加完善和清晰。

  作为一所以信息化教育手段开展远程教育的新型大学,如何将“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运用于教育领域,成为江苏开放大学着力探索的永久课题。学校以“2018第二届远程教育与云计算高峰论坛”为契机,邀请到10多位来自不同行业的教育信息化专家学者,纵论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远程教育中应用的理论、路径和前景。

  “信息技术正在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以MOOC为代表的新型知识传授方式将引发教育形态的改变,当知识传播的功能被互联网部分或者全部取代,全社会必须要重新审视大学的定位。”《中国高校科技》总编辑李志民一语既出,便引发了全场观众的思考。论坛中,李志民以“教育属性与形态的演变”为主题深度剖析了教育形态的演变过程以及如何让技术更好的服务教学。不仅如此,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人工智能专家贾积有用最尖端的案例展示,与现场观众共同探究了“人工智能给教育带来了什么?”。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副社长任永钢则从“互联网+干部教育培训的实践与探索”的角度,展示了教育科技如何与党建工作、干部培训相结合。爱课程副总裁居烽、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副教授李玉顺、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窦万春、正保远程教育集团副总裁刘温泉、百度云智学院认证业务负责人王冬以及江苏开放大学资源建设中心主任孙旭等知名学者及行业专家分别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在第一届论坛举办之后,学校在教育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我们将继续积极探索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教育信息化系统,着力提升学习者的用户体验。”江苏开放大学校长崔新有表示,远程教育不仅是传统教育界的事情,它需要全社会的力量来共同推进。学校将与社会各界广泛合作,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开拓在线教育市场,广泛开展公益性社会教育,着力进行教育信息化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更好地推动江苏省在线教育事业的发展,加快推进江苏省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的建设。

  据悉,由江苏开放大学主办,百度云、北京文华在线教育、杭州阔知网络科技、爱课程江苏中心协办的“远程教育与云计算高峰论坛”是国内唯一一场为促进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服务中国远程教育、加强远程教育信息化建设领域学术交流与实践探索的专业技术论坛。江苏开放大学也以信息技术为支撑,逐步建成了“三地两中心”的网络架构、远程互动教学的“云教室”、“一站式”学习平台、、移动学习APP以及能够为200万名学员提供网上教学服务的数据中心,更好地促进全省在线教育事业的发展。

标签:远程教育;计算;人工智能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