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法院联合社区巡回法庭揭牌暨“无讼村居”创建启动
2018-11-08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心诺  
1
听新闻

  11月6日,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法院、古柏街道联合社区共创“无讼村居”正式启动,并举行巡回法庭揭牌仪式,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孙道林出席启动仪式。

  古柏街道联合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冬平表示联合社区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牢固树立“服务群众,依靠群众”的理念,整合七只队伍,搭建五层矛盾纠纷调处平台,从而努力探索实践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多元化纠纷预防和解决机制。

  古柏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晓忠指出古柏街道一定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核心,坚持以人为本、实事求是、工作创新,深化人民调解工作,积极助力“无讼村居”的创建。一是要充分认识“无讼村居”创建活动的重要性;二是要把“无讼村居”创建作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重要举措来抓;三是要把“无讼村居”作为基层治理的一项长远工作来抓,从而切实做到多方联动,不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高淳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守忠强调联合社区以“无讼村居”创建为抓手,着力探索打造可复制的矛盾纠纷化解“7511”工作机制,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和引领性,是新时代“枫桥经验”在联合社区的有益尝试。高淳法院一要重心前移,融入共建活动;二要举措扎实,提升共建实效;三要优势互补,推动共建共享,将“7511”工作机制打造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村地区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的“品牌产品”,成为高淳地区发扬“枫桥经验”的生动实践。

  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孙道林和高淳区古柏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晓忠共同为高淳法院联合社区巡回法庭揭牌,宣告联合社区巡回法庭正式成立。

  揭牌仪式后,创建单位代表进行“无讼村居”创建工作座谈会,对于“无讼村居”的建设及社区矛盾纠纷的调处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高淳法院联合社区巡回法庭于联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法制学校开庭审理案件,古柏街道各村(社区)代表及联合社区村民代表参与旁听,随后并听取了由驻村法官陈强主讲的法制讲堂。

  通过本次“无讼村居”共建活动的开展,通过各方的努力,携手将“7511”工作机制打造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村地区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的“品牌产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