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2018-11-08 09:3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南消宣 记者马道军)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11月是江苏省法定消防安全月。6日,南京市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拉开了江苏省消防宣传月的序幕。

  今年“消防日”和消防安全月是应急管理部成立、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后的首次大型消防宣传活动。据悉,在接下来的1个月内,我市消防部门将围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主题,精心开展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消防宣传“五个一”、向人民报告主题活动、大型综合体及高层建筑和文物古建筑微型消防站技能比武竞赛、千名萌娃进消防、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六个一百”示范评选、消防宣传快递首发、联合社会单位推动消防公益宣传、成立百人义务巡防队、开展高层建筑综合应急救援演练等系列大型消防宣传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消防宣传氛围。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现场,还设立了消防咨询台、消防器材展示区、智能微型消防车展示区、VR模拟体验区、火灾场景重现区、消防宣传展板等区域,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公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