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名园艺高手在宁竞技
2018-11-08 09:3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马金)前日,2018年江苏省园林绿化行业职工技能大赛在宁举行。近百位选手现场切磋插花技艺和盆景制作技艺。

  竞赛分理论考试与实际操作两项。实际操作要求插花选手在两小时内完成两件作品,一件是自带花材、容器,自由发挥,另一件是按照命题要求,现场制作传统东方式风格的插花作品。盆景选手则要在两小时内完成对一株黑松的盆景制作。

  来自南京的参赛选手郑洲从事花卉艺术工作已有10多年,他自带菊花、松树枝条、鹤望兰等花材,现场创作了一盆名为“松鹤延年”的插花作品。“插花不仅讲究漂亮,每一件作品还要能表达一定的意境。”郑洲说,懂得花语,是花卉工的基本素养。

  南京园林学会副秘书长钱炳成介绍,南京共有5名花卉工和5名盆景工参加此次技能竞赛,他们代表了南京在花卉、盆景艺术上的较高水平。

  “插花、盆景制作代表着园林艺术之美。”市绿化园林局政策法规处(科技处)处长臧廷亮说,南京承办并参与此次全省园林绿化行业职工技能竞赛,既能有效提升行业职工专业素质和技术水平,又能更好地传承、发展东方插花、盆景制作等传统艺术。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