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零售城市竞争力 南京排第八
2018-11-08 09:2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张希)南京人在去年天猫双11“剁”出了30.88亿元,苹果、小米、美的、优衣库和耐克是最受喜爱的五大品牌。今年,南京人在“剁手排行榜”上是进是退?业内认为,答案很可能是一个字:稳。数字经济研究院10月公布的《中国新零售之城竞争力研究报告》上,南京位于新零售城市全国第八。

  数字经济研究院(数字经济智库)由来自中国数字经济以及“一带一路”研究领域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在北京共同发起成立,由原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出任名誉院长。研究报告指出,走到第十年的“双11”,必将成为新零售业态以及城市生活变革的集中展示,赋予城市更多新动能,让城市生活更美好。“新零售之城”排名评测体系包括数字化商业发展指数、消费升级支撑指数、政策环境指数三大指标,综合评定结果显示,上海、北京、广州、杭州、深圳5个城市是全国新零售五大领先城市。经过一系列数据分析和综合评价,南京位居中国前十大新零售城市第八名。

  综合新零售城市创新各分项指数来看,南京在新零售发展中,智慧物流基础设施、物流时效、电子政务、老字号品牌建设等方面均走在全国前列。5—9月,本地生活服务平台“饿了么”在南京通过节日优惠、优质餐厅物流升级等策略提升服务,使超级会员商户渗透率从17.2%提升至56%,超级会员用户从5月的21万,提升到9月的46万,增幅119%,远超全国其他城市。9月16日,南京单日订单突破42万峰值,创历史新高,订单份额连续5天实现51%翻盘。接下来,“饿了么”在南京随着协同效应的提高,物流、商户、用户服务的升级,还将会覆盖更多的商户和用户,深耕本地餐饮市场,带来更好的本地生活服务体验。

  报告认为,“长三角特大城市”的定位决定南京还要加快产业和人口集聚,辐射带动淮安等市发展,成为区域性创新创业高地和金融商务服务集聚区。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发布《2018新零售城市发展指数报告》,南京同样排名第八。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