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进口商品消费数据》报告发布 “90后”妹子买走55%进口化妆品
2018-11-08 09:2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京人进口商品的购买力如何?最爱什么商品?7日的大会上,南京电商协会秘书长杨杰发布的《南京进口商品消费数据》报告为大家揭秘:爱美的南京姑娘们最舍得花钱的地方是进口化妆品。

  买进口货,南京女性顶起“大半边天”

  杨杰说,最近3年,南京人用“皮夹子”画出了一张高高上扬的曲线图:2016年南京进口商品消费增幅110%,2017年180%,今年增幅已经达到280%。城市人群对进口货兴趣最浓,在购买人群中占76.2%。

  从性别比例看,女性顶起了“大半边天”,消费占比达到60%。南京女性最爱买的商品依次是美妆个护、母婴、食品、箱包,而南京男性最爱买进口3C产品。

  南京“90后”妹子,成进口化妆品消费主力军

  过去,电商大数据评比,南京人的“吃货”基因总是暴露无遗。昨天,杨杰借助苏宁易购的大数据又揭秘了南京人的另一个隐藏基因,就是爱美。

  以今年“818”电商节消费数据为例,该节日举办期间,苏宁易购平台的美妆护肤类商品全国整体销量同比增长132%,南京地区的销量名列前茅,同比增长146%。细分领域看,面部护肤品类商品全国整体销量增长215%,而南京地区销量同比增长更高,达236%。

  从年龄看,南京的“80后”(消费占比24%)、“90后”(消费占比55%)为美妆消费核心主力,增速保持高位增长。

  “60后”“70后”最爱进口啤酒

  也许是因为世界杯效应带动,今年1—11月,苏宁易购平台的进口啤酒销售增速明显,同比增长156%,其中南京地区销售同比增长167%,高于全国平均值。

  杨杰说,查看消费人群数据的时候他意外发现,“60后”“70后”买走了48%的进口啤酒。这与人们的传统印象有点不同。年龄更大的酒客反而更加钟爱进口啤酒,这也反映出进口啤酒凭借其独特的口感和日渐亲民的价格,已正式获得南京人的认可。

  本报特派记者张希

  本报上海11月7日电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