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0亿美元项目签约 推动南京本土企业进入全球市场
2018-11-08 09:2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1月7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配套活动“跨境电商进口商品采购洽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商务厅和南京市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个全球知名品牌商及全国30个省(市)的采购商、平台商、服务商代表350多人参会。20家企业的10个项目在会上签约,总金额近40亿美元。

  南京行动:到2020年新增跨境电商1000家

  本次大会以“新机遇、新经济、新业态、新消费”为主题,积极对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一重要展会平台,南京市相关负责人向全球客商全面推介南京跨境电商发展政策环境。

  据介绍,当前南京正在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电子商务名城和长江经济带电子商务中心城市,希望通过推进进口品牌企业与南京市外贸企业、内贸流通企业、电商企业的优势互补与强强联合,提高南京口岸快消品进口竞争力,把南京打造成集通关、仓储、物流、展示与分销、供应链金融等功能于一体的进口消费品集散中心,争取到2020年全市实现新增涉足跨境电商企业1000家,快速消费品进口占一般贸易进口达到5%以上。

  40亿美元订单“试水”,从南京走向更广阔的全国市场

  作为展会的重头戏,20家企业的10个项目在会上签约,总金额近40亿美元。伴随着一串采购项目签约,一批外企从南京出发,走向更大、更广阔的市场。

  记者看到,签约金额最大的是海外仓集团有限公司,其和江苏中创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签下35.2亿美元的采购合作协议。

  据介绍,海外仓集团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批准、由十六个国家实体公司组成设立的法人集团公司,旨在打造“FTZCOC跨境电子商务公众海外仓”共同体,依附“一带一路”蓝图,推动跨境电商公众海外仓网络建设,完善新业态海外仓储物流基地,在各个国家建立分销体系。通过智能化、信息化、大数据的网络处理,支持跨境电商及品牌企业本土化服务,推动中国品牌企业进入全球市场,实现海外市场产品定价权、品牌权、话语权三位一体。

  南京嘉百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乐金生活健康贸易有限公司签署采购协议。南京嘉百丽CEO陆燕清说:“我们去年四季度开始和乐金生活合作,当年就形成了4000多万元的销售额,今年截至目前也有6000多万元销售。通过这次签约,我们会引进更多乐金生活旗下更多化妆品品牌,力争2019年度双方的贸易额突破1.5亿元。”

  此外,法国海鲜集团和江苏海外企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法国海鲜集团成立于1924年,是法国资历最深的专业生鲜供应商,也是欧洲有机海鲜产品领导者,全球最大有机虾生产商,本次与江苏海外企业集团签署协议,法国海鲜集团将把更多高品质海鲜产品源源不断端上中国百姓餐桌。

  一批平台在宁落地,助力更多境外商品进口

  除了充满激情的“买买买”,这批项目还不乏平台项目,它们将成为进口交易的中转站、服务中心。栖霞区与海航集团新生支付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协议,共同打造南京跨境支付综合服务平台,未来力争将该平台建设成为我市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特色示范基地。新生支付有限公司总裁张磊说:“我们的平台就像连接企业和银行业务的桥梁,将繁复的线下业务转移到线上,节约企业成本。”

  建邺区政府、上海国际进口交易服务有限公司、江苏盐业集团、建邺高新区管委会签署关于建设江苏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的投资合作协议。据介绍,“进博会”只有短短数天,但是他们将在建邺区建一个不落幕的“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

  栖霞区政府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签署关于建设国际进口美妆跨境服务产业园项目的合作协议。与此同时,昨天,国际美妆及日化商品采购联盟在会上宣布成立,50多家国内外品牌以及国内60余家采购商首批加入联盟。

  联盟发起方之一的江苏电商协会人士介绍,筹备成立国际美妆及日化商品采购联盟,是希望解决目前货源不稳定、渠道乱、产品溯源不清晰,以及国外品牌方进入中国的备案、通关、仓储、金融、推广、销售等一系列问题。联盟将利用栖霞区的区位优势与政策优势,通过打造产业园,做大做强大健康美妆及日化行业。联盟对下游国内平台采购商将做好品牌保障售后服务等工作,同时将协助上游、服务品牌方各项工作落地。利用长江经济带及长三角优势,最终把南京打造成为全国标杆进口健康美妆及日化品牌展示中心、商品集散中心和行业结算中心。

  本报特派记者张希

  本报上海11月7日电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