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营收从3.52亿到9亿只用两年
2018-11-07 09:0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成立于2012年4月19日的越博动力(300742),是南京第105家上市公司。这家企业用了两年,营业收入从3.52亿元增长至9亿元。在这家企业高速增长的背后,是以科技创新为推动力。记者了解到,近日,越博动力成功获批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至此,省市、国家级研发平台升至6个。

  客户高度认可推动业绩翻番

  据了解,越博动力是南京典型的科技创新型企业,目前已经成为国内领先的纯电动商用车动力总成供应商。

  公开资料显示,越博动力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整车制造厂商提供整体动力系统解决方案。

  越博动力的纯电动商用车动力总成系统销量增长较快,扩大市场的同时,越博动力积累了众多优质客户,包括东风特汽、一汽、长安客车、金旅客车、陕汽宝华、聊城中通、大运汽车、申龙客车、南京金龙、唐骏汽车等。

  得到客户认可的同时,是越博动力业绩的快速增长。据年报显示,越博动力2015年-2017年营业收入增长趋势明显,分别为3.52亿元、6.54亿元、9亿元。

  获批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在客户高度认可,业绩高速增长的背后,是越博动力科技创新的推动。记者了解到,近日,经专家严格评议,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决定,越博动力成功获批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将开展博士后自主招收和研究工作,推进公司研发架构再次升级。

  据了解,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指在企业、科研生产型事业单位和特殊的区域性机构内,经批准可以招收和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组织,为我国的高技术人才与企业搭起了桥梁,是产学研相结合、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有效载体,也是检验一个单位是否具有较高创新水平、成果转化和科研实力的“金指标”。

  研发人员占四成专利项目

  事实上,越博动力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能够获批,跟该公司突出的研发实力和高水平的研发团队息息相关。

  目前越博动力已获批江苏省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五大省级研发平台,承担了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等项目30余项;同时与吉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形成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截至目前拥有授权专利156项,研发人员占全体员工40%。

  越博动力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占江博士表示,“本次获批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国家和社会对越博动力技术创新及科研能力的进一步肯定,越博动力将全力做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工作,为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报记者管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