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箔集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一部职工回忆录见证企业发展史
2018-11-07 09:0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孔伟)日前,在金箔集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记者看到一份特殊的改革开放记忆——一部由350余名金箔集团普通职工写的回忆录。《第一次贴金箔》《惊险的出差经历》《当上机长》……职工记忆中的点点滴滴,见证了企业在改革开放中一个个发展脚印。

  这部回忆录名为《最难忘的一件事》,摘录选编了350篇回忆性文章,作者既有退休老职工,也有在职中青年员工。厚厚一部文稿,记录了普通员工在改革开放中彰显出的时代精神。其中,退休职工宋宝琛回忆了国内首台烟标分切机的诞生,李霞回想了自己苦练手艺熬炼匠心的经历。如今,这些精神依然在金箔集团内传承。在当天的大会现场,200名金箔集团的员工分别获得改革开放“特殊贡献人物奖”“创业功勋奖”“金箔工匠”等嘉奖。

  作为一家伴着改革开放发展起来的民企,金箔集团蕴含着深厚的改革开放基因,从一个濒临倒闭的手工作坊,逐步发展到如今的非遗龙头企业。金箔集团董事局主席江宝全说:“没有改革开放的春风,就没有今天的金箔集团。当年的金箔濒临倒闭,是改革开放将金箔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金箔集团的35年,见证了改革开放给企业发展赋予的巨大机会和能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