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农担南京分公司成立 4亿授信助新型农业主体融资
2018-11-07 09:0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吴玥 记者李子俊)村民想打造民宿,经营家庭农场,没有启动资金怎么办?11月6日,江苏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分公司成立,按照4亿元授信,对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等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按低于市场价的综合融资成本进行贷款,为南京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壮大提供金融支持。现场还进行了首批担保项目签约仪式。

  据介绍,江苏省农担公司是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机构,于2016年9月30日成立,目前注册资本19亿元。截至今年9月底,公司在保余额达到24亿元,在保户数1882户。农业信贷担保体系的资金源于国家农业补贴资金,在操作中将政府支持和市场机制调节有机结合起来,为广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低成本的信贷融资信用担保。

  为了更好服务南京地区“三农”发展,昨天,江苏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分公司成立,与江苏银行、南京银行等15家银行进行合作,按照4亿元授信,对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组织、小微农业企业以及国有农场等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进行贷款。

  “算下来我们的综合融资成本为6.22%,远低于国家规定的8%标准。”江苏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分公司总经理鲍世赞说,目前市场担保费率为3.5%至4%,省农担南京分公司担保费率约为1%;银行农业贷款利率为6.5%左右,省农担南京分公司合作银行的贷款利率约为5%。对于一些手头没有多少资产抵押、却又想创业的村民而言,只要信用良好,符合相关条件,还可以去申请100万元以下的信用担保。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