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开发区举行产品推介发布会 42家新型研发机构秀成果找市场
2018-11-07 08:5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侯佳 王强 记者张希)日前,作为2018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活动之一,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型研发机构产品推介发布会在江宁开发区高新园举行。园区42家新型研发机构带着最新研发成果集中亮相,寻找资本和市场对接。其中,6家新型研发机构当场与国内外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记者注意到,42家新型研发机构的产品、技术内容被园区细心编印成册,成了会场上金融、企业负责人争相阅读、还不忘带走的“抢手货”。

  江苏MEMS智能传感器研究院于今年年初签约,一时没有合适的办公用房。在园区提供的临时办公室里,研发人员就马不停蹄投入产品研发。今年5月搬进新大楼的时候,该公司就已拿出了高温传感器芯片等系列产品。目前世面上的传感器芯片只能耐受150摄氏度以下的温度,他们的芯片,可以经受零下196摄氏度到零上360摄氏度的严苛考验,填补国际空白。是新型研发机构这种特殊“模式”,将人才、技术、研发、资本充分融合,才让MEMS跑出了超常规速度。当天,该公司市场主管王峥走上舞台,为公司的产品寻找市场对接。

  新型研发机构渴望市场对接,其他企业也期待新型研发机构的技术“加持”。42家新型研发机构集聚一堂亮出看家本事,对于转型升级的企业负责人来说,相当于一站式“采购会”。当天,园区企业南京机器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南京能迪电气技术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不仅仔细翻看起新型研发机构推介“小册子”,还站上讲台发布技术需求,欢迎新型研发机构前去对接。

  记者看到,活动上,有6家新型研发机构当场与国内外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了让新型研发机构发展之路走得更顺,园区还专门聘请来自菲尼克斯、科远等14位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的专家或精英为新型研发机构当创业导师,于活动上颁发了聘书。江宁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说,举办这样的大会,目的是打通新型研发机构与企业及投融资机构的信息通道。

  南京市科委副主任蔡伯圣介绍,建设新型研发机构是“两落地一融合”工程的主要抓手,全市先后签约四批168家,覆盖全市15个高新园区。其中,江宁开发区高新园,集聚了新型研发机构42家,签约数、备案数、入选市首购首用产品目录数均位居全市第一;落户的新型研发机构累计引进、孵化企业159家,在总量、增量、质量上均位居全市前列,在国际化合作、市场化运作、产业化培育等方面,形成了富有特色的管理运营模式,为全市树起了标杆。作为全国双创周主题活动之一,此次江宁开发区新型研发机构产品推介发布会,可以使政、产、学、研、金、介各个环节都能够得到充分的对接,他希望各方通过这个平台深入洽谈对接,促使更多新产品新应用加快落地、全面推广。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