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沃汽车首获国家级技术金桥奖
2018-11-07 08:5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查金忠 通讯员王菁)近日,第九届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评审结果揭晓,南京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新一代VCU和BMS二合一控制器”荣获“优秀项目奖”,这也是开沃汽车首次获得国家级技术金桥奖。

  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经全国清理规范评比达标表彰工作联席会审核通过的评比达标表彰项目,是全国技术市场领域最高奖项,是我国科技进步奖的补充,旨在表彰在技术市场建设和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的单位及优秀项目。

  开沃汽车本次获奖项目是将整车控制器(VCU)和电池管理系统主控(BCU)部分合并为新一代整车控制器(SVCU),使原二者的软件代码功能在同一个硬件上实现。合并后,软件计算算法和控制逻辑部分将集成化,进而能在原有功能基础上,根据整车信息和电池信息优化控制逻辑,减少中间过程,实现整车的更合理控制。此外,还能减少中间环节数据的传输量,提高控制的实时性和安全性。通过集成化技术的发展,实现有效降本18.5%,同时提升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技术能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